邏輯設計法(設計也像管理學一樣有方法)  

寫這個主題其實很諷刺,我在學校時的設計成績爛透了,

工作後的表現也是差強人意,但比起之前,現在算是懂得多一些了。

我能夠算開竅得感謝我之前的主管,他是位"理性主義者",

他的名言是:「天下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量化」(堅決貌)

然後再補上一句「我好希望感情也可以量化」(這種想法真是災難的開始阿,呵呵~)

經他提點,我又再把它理論化成為可以管理的科學,

試用過一年,發現得心應手,摘要如下:

1快、快、快:輸入(input)的關鍵在於量大且快,第一遍快速流灠image,單憑喜好判斷即可,訓練直覺;

第二遍分析意圖及結果(兩者的重要性比為55);第三遍才來研究手法及更細部的東西。

要看感覺,不要看細節。

資料收集的方法很重要,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搜集到最多品質俱佳的案例便可節省最多時間。

google的搜尋技巧便非常重要,一定要加強這方面的能力,

因為資訊氾濫的時代下,“快速”整合知識與活用才是關鍵。

沒有看過一萬張圖,沒有經過精密的分析與思考,

格局、架構、明度與彩度的調整跟本沒有意義。

2模仿:輸出(output)重點在動手做出來(這句話是廢話,哈哈),先從有意識與無意識的模仿開始,

模仿又分同質模仿及異業模仿,二者必須都練得滾瓜爛熟才行。

3思考:思考的質與量占作品成功與否的八成,快占二成,但是思考應該用於做到的最後二成即可。

因為沒有快速的行動,無法累積到精深的技巧,再偉大的想法也無法落實(我不寫夢,只寫你的手)。

實行步驟:

1思考,擬定架構。

2排列組合。

3整合出三種作品來延伸(重點在這裏,所以"快"的重要性不可言喻)(火雲邪神的名言:天下武功,無堅不摧,唯快不破。)

4刪繁就簡。(註一)

5執行到底,成就作品:必要能忍受執著的苦,才能得到癡迷的樂,

人生至樂莫過於此,是故堅持到底才是作品偉大的關鍵。(註二)

最後,直覺、直覺、直覺,最好的創意通常是直覺,

流星劃過的瞬間,用上天賜與的謬思完成你的創作吧~

 

註一:鄭板橋「刪繁就簡三秋樹,標新立異二月花」。

註二:愛似流星

作詞:李宗盛    作曲:李宗盛
編曲:李正帆    演唱:楊紫瓊

如果失去是苦 你還怕不怕付出

如果墜落是苦 你還要不要幸福

如果迷亂是苦 再開始還是結束

如果追求是苦 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

如果分離是苦 你要把苦向誰訴

如果承諾是苦 真情要不要流露

如果痴心是苦 難道愛本是錯誤

如果相愛是苦 這世上的真情它在何處

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

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

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

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會在乎

 

延伸閱讀:2017美股投資趨勢

延伸閱讀:小資必玩-富爸爸現金流遊戲心得(Cash Flow Game)

延伸閱讀:清崎.富爸爸現金流「ESBI象限」不能不知道的秘密!

延伸閱讀:Ai(人工智慧)選股投資理財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