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餐廳是我到八德路金泰日本料理時,無意間路過看到的,因為朋友A很喜歡台南大農莊,就趕快拍照傳給他。朋友是牛排達人,吃過台北的所有知名牛排店:A Cut, Dennys company, Prime 168等,甚至連香港米其林一星Steak House一客5000元台幣的牛排都吃過。看到了我傳的訊息朋友隔天就來品嚐,吃過後跟我大力推薦。恩,我的奸計得逞,又收穫一家好餐廳,就趕緊預定過來吃。

牛排3小時炭火烤制是它的特色,所以餐廳規定一定要24小時前預訂。

我訂的是A套餐1050元(碳烤無骨牛小排8 oz.)。

說起阿根廷牛排,在我們認識台南大農莊之前,就聽過許多猴塞雷的傳聞。我的另一位朋友N,父親在阿根廷有生意,於是他每隔半年就要到阿根廷小住。他說阿根廷,尤其有南美巴黎之稱的布宜諾斯艾利斯,承襲了拉丁美洲人享樂與揮霍習性,而南美又是農產品生產國,是標準的美食之都,而其中最厲害的美食就是牛排了,據N說阿根廷人對牛排十分挑惕,只宰2個月-2年的嫩牛(老牛吃嫩草,老饕吃嫩牛),更嚴苛的標準是6個月,小牛犢毫無腥味的肉質細膩如同嬰兒肉(我沒吃過嬰兒肉無法想像),據他說吃過阿根廷牛排之後對台灣的牛排會棄如草芥。

聽了那麼多傳奇口水都快流光了,也得親臨現場認證一下。

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外觀十分不起眼,是路過完全不會注意到的老式風格,內部裝潢如親切的家庭式餐廳,簡單的桌椅跟大農莊感覺差不多。

「黃金餃」  西班牙風味

外觀很像我們的咖哩餃,酥皮+內餡,不難吃也說不上多好吃,只能說或者這東西對我們來說太熟悉太普通了。

「蔬菜沙拉」

跟大農莊一樣,都是蔬菜水果各半的沙拉,沙拉很清爽,不過這當然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,而且照之前大農莊的經驗,我留了大部份的沙拉下來配牛排。

「南瓜湯」

點了網路上評價比較高的南瓜湯,南瓜香味很濃,應該比另一道玉米濃湯好。

碳烤無骨牛小排

看菜單上寫牛排份量8 oz.,很怕吃不飽,本來在猶豫要不要加個2oz.,因為去習慣去史提克,紅牛或是霸子牛排這種標榜大份量牛排,常常會吃到16oz.的牛排,一直以為牛排就是要吃到16oz.才過癮,不過想想這兩年食量變小很多,就先吃看看。奇怪這裡的8 oz.似乎只比其他家16 oz.小三分之一左右,每一家的秤差別還真大。10年前去佛羅倫斯牛排名店Mario1公斤(大概35盎司)的牛排(含丁骨)也吃完了,以前真有豬一樣的胃口啊!

從外觀來看,很像台塑王品那樣黑黑的,肉已經呈現咖啡灰色幾乎全熟的樣貌,肉汁跟牛脂卻都鎖在肉裡頭了,切一口放進嘴裡嚼,肉慾橫流,就是用來形容這種滋味的,這牛排果真相當好吃啊!現在有點後悔沒有再加點4 oz.了。旁邊的配菜也烤的剛剛好,不過牛肉本身才是重點,打算跟N報告不用跑阿根廷,台北也有阿根廷牛排了(不,其實是更想去阿根廷吃牛排了)。

「咖啡+起司蛋糕」

蛋糕很普通。

這餐吃完,又馬上幫一群朋友預定了下禮拜的位置,只能說美食當前,效率驚人啊!

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

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68

電話:02-27113478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367490

↓↓台北就該這樣玩旅遊懶人包↓↓

↓↓台北中山區 吃喝玩樂懶人包↓↓

↓↓新北就該這樣玩旅遊懶人包↓↓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