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: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016904

不到半年又來一次侯布雄法式餐廳,這次是恩師請客,深深感謝。

由於主客人是一位在加拿大上過藍帶廚師學校的專家,恩師挑選是6880元的精選套餐。

法國麵包籃

這次學乖了,麵包不敢吃太多,都跟朋友分著吃,或是配著前面幾道重口味開胃菜。

經典蟹肉魚子醬

這道經典蟹肉魚子醬」據說是侯布雄的招牌,視覺呈現直接就是用魚子醬罐頭上桌。魚子醬嬌貴保存不易,所以要加上比例高的鹽漬,本身不容易融入其他食材,不管是海膽,魚蝦,還是這次的蟹肉,都有點畫蛇添足感,但單吃土豪氣息卻又太重,真是一種不合群的食材,而它又偏偏這麼貴,貴就算了,偏偏貴又不好吃,每次吃到都表示不理解

太陽蛋襯黑松露

被我說成有瓦斯味的黑松露,瓦斯味越重表示越高級,通常搭配口味清淡質感滑嫩的主體來突顯它的風味,這道太陽蛋煎成半熟,口感滑嫩,很稱職的扮演了配角的角色。

嫩煎鴨肝佐干邑橙酒水果

一般食物的自然香氣大多來自油脂,而且是食物本身的油脂,動物像牛油魚油,植物像堅果類等等,所以我不能理解美女們為了身材不吃肥肉的堅持,也無法理解美國那麼多低脂或0脂肪的食物,結果美國人還吃的這麼胖。

這塊鴨肝份量不大,我直接切了一刀,用兩口就把它吞下肚,簡單來說,就是在吃動物油脂,讓室溫中固態動物油接觸到口腔中的高溫而融化,若是遇到鴨肝或鵝肝凍,因為味道更重,我會選擇搭配麵包,用煎的味道較清淡,單吃即可。

龍蝦佐紅酒黑胡椒

龍蝦料理也是紅布雄的招牌之一,龍蝦肉不是一般吃的龍蝦刺身那種清淡的甜味,相反的,這尾龍蝦味道非常的濃郁,濃郁到我甚至覺得用焗烤大概都不會破壞掉它的香氣(開玩笑地),龍蝦肉味重到我一直懷疑它是螯蝦,但是螯蝦的口感不會像龍蝦那麼好。這道好吃龍蝦用簡單醬汁陪襯即可。

日本鯛魚搭柚子風味清湯

很好吃的鯛魚,肉質好吃,略微煎一下,搭配醬汁也是清淡的柚子湯。不過,小小吐嘈一下,台灣因為鯛魚養殖業太成功,鯛魚一直被我們認為是吃到飽燒烤店或是火鍋199的食材,這次雖然加上日本兩個字,還是令人有點惆悵啊!

香煎伊比利豬

煎過的顏色呈現粉紅色,乍看之下以為是牛肉,口感又嫩又Q,不辜負了伊比利豬的稱號,果然是世界上最高級的豬,越是好的材料,料理手法也越簡單,煎過灑點鹽就好吃到不行了,口感及肉香味皆勝過上次吃過的澳洲和牛,果然是一公斤超過1000元的珍餮。

「青檸檬果凍佐葡萄雪酪

一樣是雪酪,我比較喜愛這次的青檸檬口味。

焦糖威廉梨芭芭露佐艾爾帕可巧克力

這道甜點美呆了,可惜吃到甜點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。

精選起司盤 羊奶起司+藍紋乳酪

羊奶起司是被我形容有尿味的食物,藍紋乳酪則是地下室的味道,雖然都是古怪食物,不過羊奶起司我不愛,藍紋乳酪則每天吃都吃不膩。一點也不精選的「精選起司盤」內容完全沒變。

馬卡隆 

咖啡

整體評論,除了麵包,起司盤,馬卡龍,咖啡之外,所有的餐點都不一樣了,5880元的套餐比較,6880元的套餐食材好很多,也好吃很多,像魚子醬跟龍蝦都是餐廳招牌,若已經決定要破費一頓,選最高價的套餐才是最明智的選擇。禮拜天晚上,席位坐不滿4成,或許禮拜天商務客休息,或許風潮一過客人減少,或許高價法式餐廳經營不易,私心還是很希望這類餐廳在台灣能在台灣發芽深耕,讓台灣飲食更為多元。

侯布雄法式餐廳L’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5

電話:02-87292628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: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016904

台北中山區 吃喝玩樂懶人包

 

台灣旅遊懶人包

 

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中永和 吃喝玩樂懶人包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