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: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031127

就算不住在台北,三井日式料理對於全台灣人肯定不陌生,知名度那麼高的原因並不是最近爆紅的三井outlet,而是它最稱職的代言人前前駙馬爺趙醫師,這十多年來,三井宴成為台灣權貴高檔餐廳的代名詞,趙醫師功不可沒。

我將三井日式料理歸類為台式懷石料理」,「台式懷石料理,跟日式懷石料理」的不同,「台式懷石料理」比較講究澎湃好料,日式懷石料理」所傳達出來的細緻優雅感受不同。在三井之前,台灣高價日本料理界最知名的餐廳是新都里,當年的裝潢與食設都傳習了正統懷石料理的精氣神(本格派),官網上自封為懷石料理在台灣的啟蒙,是一點也不誇張的。

而我第一次接觸到三井,是在十多年前朋友聚會中,那時候還是二十年前土黃色日式和室的舊式裝潢。原本覺得已經吃過新都里,對三井不抱太大希望,沒想到一吃三井,幸福感井噴式流瀉,那時,我便料定新都里沒戲唱,三井肯定會成為台灣引領潮流的日本料理餐廳,而這二十多年來,三井集團果然蓬勃發展,開枝散葉,日後出現的日式套餐,也都類似於三井的呈現方式。

三井的食記也是最好寫的這一類,只要把所有食材寫出來就能讓人充滿幸福的飽足感,食物絕對高檔好吃。

這次選的是2880元晚間套餐。

綜合生魚片

海膽+魚卵,安康魚肝,鮪魚,旗魚,紅甘,甜蝦,熟食鮑魚,螺肉(右圖上反白的地方是螺肉)。

生蠔」「烤干貝

生蠔是我用烤干貝換的,整顆生蠔的肉比我之前吃的貝隆生蠔大了兩倍不止,

「烤松葉蟹」或 「煮松葉蟹

可以選烤或煮,我選的是用煮物方式。

鹽烤紅喉  三人份

「烤安格斯牛」

握壽司組合

炙燒鮭魚握壽司,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,松葉蟹蟹膏鐵火卷,三種握壽司都是重口味,不過比起牛肉,魚脂蟹膏雖然油,但還是跟其他餐品比較搭配的。

「味增湯」或「南瓜湯」或「魚眼睛湯」

炸榴槤

冰淇淋及水果

三井其實是我非常推薦品嚐的餐廳,原因是它不像法式料理或是正統懷石料理讓人誠惶誠恐戰戰兢兢,他的菜品表現的簡單粗暴,就是很簡單讓你知道高檔食材好吃的原因,不用多作解釋或是精心搭配,而是直接用舌頭去了解松葉蟹是什麼樣味道?生蠔究竟有多好吃?海膽濃郁的滋味是什麼?

三井不會出現魚子醬(鹹)+調味蟹肉(鮮)讓種讓人不懂的料理或需要味覺交融才,簡單來說,它不是古典名曲,它不是陽春白雪,而是鳳飛飛唱的歌,好懂好聽(周杰倫的歌好聽但有時候不容易懂),單純讓人享受吃東西的樂趣,所以才能屹立不搖,十多年來深受歡迎。

三井的優勢在於他不只是價格便宜或是CP值高,而是在於好吃易懂。而它能夠成功二十年的原因在於它始終將這項優點做的相當到位,這一點不容易做到,值得我們學習。

三井日式料理MITSUI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4

電話:02-87292628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: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031127

台北中山區 吃喝玩樂懶人包

 

台灣旅遊懶人包

 

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中永和 吃喝玩樂懶人包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