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 : 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422183

說起福州菜,我的印象是跟台菜有點像,調味偏甜,海鮮料理很強,之前和朋友去西門町的新利菜館就很傳統的福州菜,相比之下還是比較細膩一些。而這家東興食堂,大概是偏福州菜的原住民料理,沒有繁瑣的菜系傳統,按照食材本身料理,既澎拜又美味。

「香椿百頁」 

在家常常吃媽媽做的香椿炒蛋,對香椿的味道並不陌生。這道平凡無奇的菜超級開胃,香椿味道重百頁入味,第一道菜就有好印象。

「腐皮蝦捲」 招牌菜

腐皮裡頭包了很多餡料,有點像是台南蝦捲進階版,蝦子個頭超大,吃的出來蝦肉很清甜,調味很也很成功。

「鹽酥溪蝦」 285

炸小溪蝦又香又脆,是最好的下酒菜,這裡的炸溪蝦炸得很脆,超好吃。

糖醋馬頭魚  時價

時價的魚通常點起來怕怕的,不過魚也是最考驗一家餐廳師傅的功力,這道糖醋魚,用馬頭魚小小一隻先炸酥,再淋糖醋醬,醬裡有很多類似台菜五柳枝做法切成細絲的配菜,馬頭魚非常嫩,調味剛剛好,大約有半隻都是被我吃掉了

「福州魚丸燕餃湯」  計價

新竹城隍廟前也吃得到類似的魚丸燕餃,這道菜相對之下沒那麼特別。

「海鮮爆蛋+光餅」  365元,光餅15/

爆蛋重點不在內餡的海鮮(海鮮都被蛋香給破壞了),而在用很熱的油鍋將蛋爆的又香又嫩,師傅爆蛋爆得很成功,連我不愛吃餅的人也吃了兩顆。

「麻油腰花」  445

雞弗腰花和川七鵝腸用麻油炒,重點在很貴的雞弗腰花要沒有腥味,口感要脆嫩,師傅真的太強了。

「鹽酥蜂蛹」  500

加了許多松子的高檔炒蜂蛹,我在泰國柬埔寨的街頭常常看到炸蜂蛹,台幣100元就可以買一大袋,是當地人很重要的蛋白質來源跟美食,當然我當場是不敢品嚐啦!在這裡聽說是餐廳招牌,硬著頭皮也要吃看看,味道竟然不錯,外殼脆脆的降低我的恐懼感,要是加炒料下去整匙鹹鹹香香吃更好吃,跟鹽酥溪蝦一樣簡直是配酒聖品啊!

「燴烏蔘」   計價

燴烏蔘這道這就普通了點,很多婚禮酒席都吃得到,而且,媽媽就常常做的料理而且做得比這裡好吃,自然不覺得特別,這樣想來,媽媽好厲害啊!

「芋泥」  100

芋泥要拌很多豬油才會好吃,所以首先要挑戰自己對身材跟健康的堅持,這裡的芋泥又香又滑,非常好吃。

「招待水果」

蓮霧超甜,招待的水果擺成這樣也是很有誠意。

招牌上說是五十年老店,我覺得取勝在廚師對火侯及料理的掌握,廚師應該掌勺非常久了,好幾道菜的水準都很高,食材不一定特別卻都料理的恰到好處,唯一的問題是太偏僻了,下次再來不知哪年哪月了?我想到一樣的餐廳有「日日春土雞城」,「張家食堂」,「胡興山雞城」。但是,東興食堂絕對是值得來一趟的美味料理。

東興食堂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二段397號

電話:02-27113478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 : 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09422183

台北中山區 吃喝玩樂懶人包

 

台灣旅遊懶人包

 

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中永和 吃喝玩樂懶人包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