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 : 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19392329

最近在臉書『我是中和人』社團裡討論最火熱的排隊店,是在南勢角興南夜市剛剛開幕的『天下奇冰』,上禮拜五跟禮拜六經過時,排隊人數大約都有10人以上,問了老闆,老闆建議平日下午早一點來買不用排隊,最好是上班族下班時間之前,今天剛好到旁邊買閒酥雞,就買兩碗回家品嚐看看。

不起眼的小店,就在夜市裡信義街越南河粉旁邊,興南夜市附近的越南河粉都不好吃。店裡面裝潢蠻簡陋的,沒有冷氣,所以沒客人坐在裡面。攤位前的桌子坐了一些客人,客人似乎都是外帶,我前面的客人都包了3-4碗,所以還是等了一會。

菜單上的項目還蠻多的,有飲料也有冰,飲料30-35元,檸檬養樂多30元還真的很便宜啊。牆上的菜單板有介紹其他的冰,就是傳統冰店可以選料的刨冰,50元可以選4種也蠻划算的,不過現場的客人買的全部都是芒果冰。

輪到我了,我也先選了芒果冰,先鋪上九成滿的芒果味清冰,淋上煉乳,中央有一球芒果冰淇淋,再把碗的周圍鋪滿現切芒果,芒果是現削的,員工削好一顆就補到前面來,不過一直不夠賣的樣子,芒果一直再補,芒果鋪完再撒上青芒果顆粒,店員幫我蓋好蓋子時,沈甸甸的份量真的有把我嚇到,難怪能在網路上造成瘋狂曬圖啊!

用目測,現切芒果應該超過我平時在吃的一顆芒果的量。

口味來說,沒有像一般芒果冰那麼甜膩,天下奇冰的芒果冰偏酸,芒果味清冰味道有點淡,芒果冰淇淋味道更淡,味道很熟悉,應該是吃到飽的店供應的那種芒果冰淇淋,現切芒果是酸的,不過果肉的口感不錯,現削現吃還是好吃的。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切碎的青芒果顆粒,更增加整碗冰豐富的口感,雖說是偏酸,不過很合我胃口,一般芒果冰對我而言實在太甜了,這種微酸的味道我很喜歡,我媽跟我姐則覺得太酸了。

這樣一碗60元,連我媽這種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都直喊便宜了。

我比較好奇的是,我媽平常在水果店買的一顆小小的愛文,就要60元了,『天下奇冰』一碗放的現切芒果,跟我吃一顆愛文的果肉差不多,就算他是大量批發,也覺得這個價格真不可思議啊!

不過我也很少吃冰,偶爾吃一次感覺還不錯,芒果冰的性價比很高啊!

小聲希望天下奇冰不要像景新街口的胡椒餅一樣,生意一好品質就變了,讓南勢角多一家高人氣的店也很好。

2016.09.24更新  招牌已經改成『冰天下』,一樣熱賣的是芒果冰,份量一樣沒變。若有網友發現任何變更或錯誤還請指正,謝謝

原文引用自東南亞投資報告 : https://unicaptial.com/blog/post/219392329

台北中山區 吃喝玩樂懶人包

 

台灣旅遊懶人包

 

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旅遊懶人包

 

新北中永和 吃喝玩樂懶人包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