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篇我們來看思考羅伯特·清崎在富爸爸書中傳達的成功學重點觀念「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」: 在這快速變化的世界中,快速學習的能力是無價之寶-先採取行動掌握一種模式,然後再學習一種新的快速學習邏輯模式

「富爸爸,窮爸爸」一書中,第248頁中提到:「在今天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,並不要求你去學太多的東西,因為當你學到時往往已經過時了, 問題在於你學得有多快,也就是我前面所說的要具備快速學習的能力,這種技能是無價之寶。如果你想賺到錢,尋找一條快捷方式是非常關鍵的。」

清琦【富爸爸】: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  

富爸爸這句話是「道」,即快速學習的本質,

他講的跟火雲邪神的:「天下武功,無堅不摧,惟快不破」是一樣的道理。

試想,當你發現了一則商機,必須火速掌握,

而你卻不俱有所有實現商機的能力,

於是必須馬上學習,而學習如果花費太多時間,商機又可能不再,

於是乎,學完已經過時的能力即不具有價值

就像「川普策略」中的喬治羅斯所說的:「每一個問題都是有標價」

但是解決了問題需要當下,一過時則價值稍縱即逝。

清琦【富爸爸】: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    

而「術」就是「學習的架構」。

給我這個啟發的是我之前工作的主管,至今,這位主管仍是我有生以來,認識的人中最厲害的,

雖然在他身邊只學習了四個月,但我至今仍不敢一日忘卻他的教誨。

他曾經送我2個禮物,改變我的思維,其中一個便是他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:

工作的重點其實不在於解決問題,問題根本不重要,問題隨時都在發生,重點在於快速學習的「架構力」。

他的這句話,對當時仍是平凡上般族的我而言,簡直無法理解,也無意義,聽了只是越來越沮喪,

這些管理階層一點也不瞭解實際狀況,什麼問題不是問題,太可惡了。

但就在我轉換跑道的一個月後,

有一天,我發現自己突然理解了這句話的意義,

我開始不把焦點放在問題上,而是專注於學習與解決問題的架構力,

不可思議地,90%的問題輕鬆解決了。

這個架構我自行思考後拿以前數學課教的研究方法套用,舉例如下【富爸爸】「快速學習」與「專注機會」

延伸閱讀:小資必玩-富爸爸現金流遊戲心得(Cash Flow Game)

延伸閱讀:清琦【富爸爸】: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

延伸閱讀:邏輯設計法(設計也像管理學一樣有方法)

延伸閱讀:如何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東西?

arrow
arrow

    cocoale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